黑龙江黑河:揭秘防疫物流如何进出闭环管控[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03:16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郭晓光 | 责任编辑: 杨佳

黑龙江省黑河市自2020年12月29日出现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迅速启动了市区社区封闭管理、限制车辆进入和出行、限制黑河籍居民离开城区等等一系列管控措施。但是城市需要各种物资的补给,如何让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必需品顺利进入黑河,并且安全驶离黑河呢?

早上六点,一辆装满物资的运输车辆抵达黑河收费站卡口处,前来接车的当地货站工作人员将自己和司机的身份证件交给卡口执勤民警登记信息。信息登记核查完毕,该车辆驾驶舱两侧车门被贴上封条,随后进入黑河城区直接到达预定卸货地点,在工人们卸载物资期间,司机全程不下车,不与任何人接触。

物资卸载完成后司机驾驶车辆原路返回,卡口执勤民警检查封条确认完好无损后给予放行,驶离黑河。据介绍,该卡口在这一天进出的物资运输车辆是84台。

目前,黑河市城区共设置了5处24小时闭环式全封闭管理卡点,每个卡点每天投入警力及工作人员50余人,值守人员在零下30摄氏度左右的极寒天气下,24小时轮番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据统计,从2020年12月29日16时至2021年1月7日16时,黑河市城区5个出入口卡点,核查登记人员4598人,进出车辆2487台,劝返车辆1060台。在严格管控进出车辆、人员的同时,更是确保让每一位向黑河市输送物资的驾驶员安全驶离,确保疫情病毒不向外扩散。(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