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邮路上的韩大姐[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8 17:16:1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月7日,韩金花驾驶三轮车去投递、揽件。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的冬天寒气逼人,近日的最高气温约为零下30摄氏度。49岁的韩金花一早就穿戴好防寒衣物,冒着严寒骑着三轮车出门投递、揽件。韩金花是阿尔山市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投递员,她从事邮递工作已有10多年。

每天上午八点半,韩金花就开始工作,要一直忙碌到天黑。为了御寒,韩金花提前准备了暖足贴,外出工作时贴到脚上。她在手套的拇指与食指部分剪了洞,露出手指,方便在设备中录入快递信息。寒冬里,手指经常冻得失去知觉。“今年10月份我就要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她说。

新华社记者 李志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