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你们的订单正在派送中!邢台快递小哥变身“送菜员”[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1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已是深夜10时许,5名身穿“邢台市青年志愿者”红色马甲的“快递小哥”依然奔波在寂静无人的路上。他们骑着电动三轮车分头行动,为的是把市民们从线上订购的蔬菜、米面油等物资不隔夜送到小区门口,交到市民手中。

晚上6点半,邢台团市委接到永辉超市锦鼎广场店的求助,已经有500多张订单在超市堆积无法送出,急需紧急调配快递志愿者支援。团市委立刻通过微信群发动快递志愿者,短时间就有数十人报名。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5名志愿者7点钟便赶往超市,立即投入分拣派送工作。据估算,晚11时前,这些订单将全部配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邢台团市委广泛动员各界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通过志愿汇APP招募了5000余名志愿者,担负起居民网上下单物品的最后一公里配送和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物资上门配送工作,并且积极参与社区执勤、消杀等工作。

邢台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上岗前,他们通过网络进行了专题培训,把“安全至上、保证效率,听从指挥、有条不紊”的工作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志愿者,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目前,全市已组织起各行各业青年突击队68支,成为抗疫一线的流动先锋。各级团组织还发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百业联盟会员捐款捐物,购买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物资,用以保障志愿者的安全。(供稿:团邢台市委

图为志愿者甄记虎、王森正在装货。团邢台市委供图

图为志愿者王永磊正在进行物资装车。团邢台市委供图

图为志愿者吴明月在配送结束后进行卫生消杀。团邢台市委供图

邢台快递小哥变身“送菜员”团邢台市委供图

邢台快递小哥变身“送菜员”团邢台市委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