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石家庄 这封“请战书”盖满32个鲜红手印[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20 13:3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玲 杨晓航 | 责任编辑: 李佳

党员请战书。杨晓航摄

 中国网1月20日讯(丁玲 杨晓航)  “我们自愿支援石家庄市隔离点建设!”一封盖满32个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送到了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五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桌前,这封“请战书”是公司员工自愿签署,请求前往一线支援石家庄市隔离点建设。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1月17日晚19时,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五分公司接到上级支援石家庄正定黄庄公寓临时隔离点建设命令后,18日一早,首批21名电力专业施工队伍旋即组建完成,他们满载着物资与希望,奔赴隔离点建设一线。

第一批施工队于1月18日晚20时,正式进场施工,一公司主要负责黄庄1、2号工作营6400米BV导线的敷设和185盏灯具、244个插座、84个开关的安装工作。虽然现场物资材料异常紧缺、条件简陋,但所有人心中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展现电化人的“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攻坚 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

党员李炜请战书。

“河北是我的家乡,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五分公司党员李炜在请战书中这样写到。

施工队伍在隔离房间外宣誓合影。

施工人员在进行布线施工。  杨晓航摄

施工人员在安装隔离房间插座。杨晓航摄

目前现场已进驻施工人员95人,他们明确分工,采取两班倒的形式,利用现有材料立即投入到施工中,在零下4℃的寒冷天气中,不惧严寒,争分夺秒推进现场进度,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截止到19日12时,他们在不到24小时内,就已顺利完成二号工作营22个房间、630平方米的配线任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