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石家庄 我想对妻子说一声“对不起”

发布时间: 2021-01-23 10:1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晓航 丁玲 | 责任编辑: 赵娜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结婚纪念日了,我想对妻子说一声对不起,因为今年我可能回不去了。”刚搭建的样板房中阵阵凉意来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杨国龙头也顾不上抬,边接线边说。

1月21日,是杨国龙处在黄庄公寓建设现场的第四天,回想起从老家灵寿出发那天时的场景——118日凌晨四点钟,天空尚有满天繁星,他已经背起了前一天妻子为他收拾的行囊,即将踏上支援黄庄建设的征程,此时妻子和儿子虽不曾醒来,可等他出门前回首去看的时候,分明望见了妻子眼角晶莹的泪花......

作为一名80后,杨国龙是家里的顶梁柱和主心骨,言谈举止中不难看出,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出门前妻子和父母虽然没有反对,但他能感受家人们的担忧。这次石家庄地区的疫情很严重,家人们言语之间已透露出对他人身健康安全的担忧,也担心他这个主心骨过年无法回家团聚,说起来这些的时候,杨国龙脸上写满了愧疚之情。

“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很自豪。连我两岁的儿子都对我说爸爸加油,更感到支援家乡抗疫是一份光荣的使命,我一点也不后悔。” 谈及参建黄庄公寓的感受,杨国龙这样说到。

在正式入场后,杨国龙一门心思用在施工作业中,同时积极主动的帮助其他同事。作为施工小组的负责人之一,小组里其他成员的年龄都比他小,所以他时常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站出来,从室内布线到电器安装,从工具使用到干活儿技巧,只要是杨国龙会的,都会主动跟这些小兄弟们分享出来,并且时常和大家开一些玩笑,以此来活跃紧张压抑的气氛。

“通过此次支援建设,感觉到我们的祖国很伟大,我们作为电化局员工也倍感自豪光荣,石家庄疫情未除,过年不一定能回去了,媳妇儿你和儿子要照顾好自己。”采访进行到最后,提及参建黄庄的真实感触时,杨国龙故意将头抬起看向房顶,然后这样说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