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 2021-01-26 20:51: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月26日讯(记者韩琳) 今天下午,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40位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受到表彰。

全国工商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在表彰决定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许多国土绿化先进个人。在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的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林业草原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成为促进我国林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加快林业草原建设,增加农民收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表彰活动现场。(韩琳 摄)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会上讲话。他说,广大民营企业家踊跃投身国土绿化事业,不仅解决“绿起来”的生态问题,更加关注“富起来”的民生问题,成为国土绿化中最具活力和生机的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乐江表示,三部门共同组织召开这次表彰大会,目的在于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担当作为,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国家绿色发展有机融合。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会上讲话。(韩琳 摄)

徐乐江提出,民营企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林草产业,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助推乡村林草产业振兴,实现林草产业富民;要积极参与林业草原改革,积极探索以林草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龙头、专业合作组织为纽带、林农和种草农户为基础的“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林草产业经营模式,让企业和农户真正实现合作双赢。

据了解,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表彰40位民营企业家,到目前为止已举办8届,共评选出了317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他们中既有古稀老人,也有海归博士;既有放弃城市优越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山区的官员,也有几十年坚守造林一线的农民。


附:获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的民营企业家名单

北京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北京碧海怡景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宾、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铁友、吕梁市泰化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子玉、内蒙古润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忠、梅河口市正源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仲彬、黑龙江寒地林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依安县福斌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李福斌、靖江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中、浙江百山祖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一帆、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界首市佳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仲华、泰宁县杉阳山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杰、江西省森旺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林生、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水民、淄博河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汉修、河南宏达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光修、河南仁和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棕仁、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绿金、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新平、湖南郁葱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辉、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广西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进军、广西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任相、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晓俊、重庆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巫艾玲、四川省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贵州黄红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缨、贵州天牧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刚、泸水银坡春灵种养开发基地董事长肖志军、杨凌金山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拉岐、陕西亿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效平、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胡兵、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雄、海东市卯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和、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宁夏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有、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立忠。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