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北京新街口成功举办"迎残奥 贺新春"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9 18:24: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9日,“迎残奥 贺新春”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举行。图为肢体残疾人黄国平“迎残奥 贺新春”活动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助力冬残奥会》。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刘桢珂) 1月29日,“迎残奥 贺新春”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举行,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与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叙冬奥、共贺新春。

视力残疾人钱华是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她结合实物动情讲述了成为残奥火炬手的难忘经历和真挚感受。十余年来,作为曾经的火炬手,她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示范和引领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继续以实际行动传递残奥精神。马上就要在家门口举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了,她期待再次成为火炬手,为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肢体残疾人黄国平是一位书法爱好者,经常在工作之余创作书法作品。他展示了以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表达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载体,助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愿望。同时,他也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更加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听力言语残疾人欧阳小西是一名滑雪爱好者,身体不便阻挡不了她运动的热情。她介绍了自己学习滑雪的经历,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借助冬残奥会契机,积极参与冬残奥运动,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知识竞答和残疾人才艺展示,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和西城区残联、新街口街道有关负责人为残疾人赠送了冬残奥宣传推广品。

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新街口街道主动对接冬奥组委,积极开展冬奥文化推广,按照冬残奥会标准加强辖区内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整体无障碍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更加便利,体现了举办冬残奥会给主办城市带来的可喜变化。北京冬奥组委将持续深入社区和残疾人群体,宣传推广冬残奥会,传播残奥理念,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坚定抗疫信心,共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1月29日,“迎残奥 贺新春”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举行,新街口街道的残疾人与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叙冬奥、共贺新春。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钱华在活动现场发言 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手钱华展示六枚残奥徽章 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肢体残疾人黄国平在活动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助力冬残奥会》 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和西城区残联、新街口街道有关负责人为残疾人赠送了冬残奥宣传推广品。 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参加“迎残奥 贺新春”活动的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网 刘桢珂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