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龙商运喜讯中开启新征程 中核集团2021年首场记者会云聚全球媒体 共享核能之光[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30日,中核集团2021年新春中外记者见面会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商运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 1月30日,中核集团2021年新春中外记者见面会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商运发布会在京召开。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3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以及美联社、路透社等境外媒体参与此次见面会或对相关活动进行报道。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董事、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以及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潘建明、李晓明、庄火林、刘敬,国防科工局新闻中心、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余剑锋董事长向媒体代表赠送《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跨越——华龙一号自主创新与工程建设实践》一书。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发布华龙成果。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发布2020年度十大新闻。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余剑锋向到场及在线上参加见面会的全球各界媒体表示感谢,并向现场媒体朋友赠送《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跨越——华龙一号自主创新与工程建设实践》一书。顾军发布了华龙一号十大自主创新成果,李清堂发布了中核集团2020年度十大新闻。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致辞。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余剑锋指出:华龙一号的成功研发建设,离不开党中央的掌舵领航,相关部委的大力指导和悉心关注;既是中核集团在国家大力支持下举全国之力取得的成果,也是统筹国外国内优势力量,大力协同,密切配合的结晶。在建设核工业强国的道路上,中国核工业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传承“两弹一星”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培育践行“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继续勇闯无人区,勇做探路者,不断攀登世界核科技高峰,创造新时代核工业发展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讲述华龙一号建设背后的故事。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华龙一号纪录片主创谈感受。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华龙一号取得的成果让我们骄傲,坚守、协同、奉献是建设者们不忘初心的信念,更令我们感动。”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分享了华龙一号建设背后的故事。随后,央视纪录片《华龙一号》主创人员分享了创作感受。

130日,中核集团2021年新春中外记者见面会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商运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2020年,虽然面临新冠疫情复杂形势,长期关注中核集团发展的媒体记者们依旧冲在一线,深入采访,用一部部生动鲜活的全媒体作品记录新中核新征程。于是,有了中核集团全网信息报道的又一个高峰:

全年有关中核集团的信息总量近24万篇,央视报道160次,其中新闻联播10条,华龙一号全年相关信息达2.9万条;中核集团网络新媒体平台粉丝再创新高,达160万,全年点击量超过1.5个亿。与其他媒体或政务账号联合,创新开展36场直播,全网触达人群超2亿;微博搭建话题18个,总阅读量4.4亿,登上微博热搜榜7次,一个话题进入热搜榜前20名;学习强国发布1039篇(含视频),共有76篇文章被平台推荐至首页或首页栏目;短视频平台全年发布视频百余个,累计播放量1070万次。


中核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潘建明主持。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以及宣传文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