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回家 | 我们在国门值守 确保口岸安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5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浓。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及有关部门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自觉自愿留在常住地过年,这一点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众志成城的民族大义精神。

“今年过年不回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注定成为2021年辛丑年春节的特殊标记,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

@在异乡的你“《这个春节,不回家!》 图片征集”正在进行,快来投稿,这个春节不回家,我们一起过春节!

在“就地过年”的人群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驻守着口岸疫情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是有着“国门卫士”之称的

移民管理警察。

他们之中也有漂泊异乡的游子,心中也有一直牵挂的亲人,一句“今年过年不回家”心里亦有万般不舍,但是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职责。

身穿防护服值守国门的常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一句“我在江苏,老家安徽,今年不回家过年!”说出了对家中亲人的思念;“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则是对人民群众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毛楷文摄影

 位于西北戈壁深处马鬃山的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公婆泉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一句“今年决定:不回家过年!”道出了一名值守国门坚守“生命禁区”移民管理警察的魄力 。王翔宇摄影

工作于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线民警吕俊杰是一位青岛小伙,这个春节不回家,留在宁波过年的他用坚守履行自己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承诺。陈燕摄影

工作在温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汤志斌,今年不回家过年,他坚守在国门的最前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吴杰摄影 

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女民警们,有着丝毫不输男民警的果敢和斗志,身在异乡的她们,纷纷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就地过年投身边检工作一线。赵颖摄影

工作在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线的民警们,坚守信念默默扎根海岛,守护鱼山安宁。他们今年不回家过年,为守好国门“第一关”确保口岸安全一直在战斗着。黄奕翰摄影


今年过年不回家

移民管理警察,致敬!

 

是他们在国门口岸上守住了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和疫情输出的“最后一道关卡”,才让更多人可以安心过好年。

这个春节,任何一个人的幸福、安稳都有属于他们的一份功劳。


“这个春节,不回家!”征集详情请扫二维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