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回家 | 我们护佑乘客归途无恙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0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浓。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及有关部门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自觉自愿留在常住地过年,这一点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众志成城的民族大义精神。

“今年过年不回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注定成为2021年辛丑年春节的特殊标记,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

@在异乡的你“《这个春节,不回家!》 图片征集”正在进行,快来投稿,这个春节不回家,我们一起过春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出行的旅客人数大幅减少,但在旅客安全温馨的归乡路上,有无数个“他们”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是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和护送旅客平安出行,他们是旅客回乡路上的守护者。

有了这些守护者,旅客在回乡的路变得更加温馨,旅客们有时候会不太注意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但他们却会实实在在的贯穿在旅客回乡路上,他们用奉献助力旅客团圆,以坚守护佑归途无恙,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你们辛苦了!

北京客运段职工苗丁冉,家在徐州,值守在北京朝阳开往长春西的G933次列车上,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能成为京哈高铁的一员我很荣幸,我在车上陪您一起过年了。(毛卫华摄)

北京客运段职工赵琳,家在河北保定,值守在北京朝阳开往哈尔滨西的G915次列车上,今年不能陪家人过年了,在这里祝大家和爸爸妈妈牛年大吉,身体健康,给您拜年了!(毛卫华摄)

北京客运段职工刘家琛,家在牡丹江,值守在北京北站,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虽然不能陪家人过年,但是我自豪,我骄傲,因为我是京张高铁的一员。(毛卫华摄)

 

 

北京动车段乘务员巩利丽,家在山西忻州,值守在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83次列车上,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现在特别想吃爸爸给我削的苹果……我在这给大家拜年了,爸爸妈妈过年好!(毛卫华摄)

 

 

北京客运段职工王珊,家在北京,但由于工作原因年三十依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了。值守在北京西开往珠海的G65次列车上,在首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运里,我会一直陪在您身边。(毛卫华摄)

北京客运段职工武志芳,家在石家庄,值守在清河开往包头的G2483次列车上,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在首个疫情防控常态化春运里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相信我一定能做好,加油!(毛卫华摄)

姜子丰是北京动车段数千名动车组机械师的一员,身担动车组检修的重任。一句“不退”,留在北京过年的他们,用时刻坚守,捍卫中国速度。

高立、王艺霖、王璐瑶是北京动车段检测车间TEDS检测组的职工,她们用火眼金睛,时刻关注着线上运行的动车组状态,身在异乡的她们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投身在一线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王璐瑶来自山东,是一名刚入路不久的“铁路新人”,第一次在岗位上过春节,她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待到疫情结束后再和家人团圆。

王艺霖的家在河南,虽然有直达家里的高铁,但她依然选择和父母“线上云团圆”“网络寄相思”。

高立的家在山西,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她无法像其他人一样回家陪父母过年,她这个新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和家人一起,连麦看春晚。


“这个春节,不回家!”征集详情请扫二维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