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不回家|我们保障电力安全、点亮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 2021-02-10 16:4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全仁 李枝蓬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渐浓。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及有关部门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自觉自愿留在常住地过年,这一点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众志成城的民族大义精神。

“今年过年不回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注定成为2021年辛丑年春节的特殊标记,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

@在异乡的你《这个春节,不回家!》 图片征集”正在进行,快来投稿,这个春节不回家,我们一起过春节!


当大部分人都在走亲访友,欢欢乐乐过大年时,有一群人却默默坚守着岗位,为保障电力安全、点亮万家灯火而忙碌着,他们就是电力工作者。

万家团圆,华灯点点。对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每一年的春节都一样,一样的忙碌与紧张;每一年的春节又都不一样,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精彩与奉献。然而,最让他们欣慰的却只有两件事,那就是电网的正常运行和家人的理解支持。

 

 

国网江苏电力东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员胡文涛:

家在吉林辽源,今年春节期间留在东海过年,值守调度台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了工作常态,成为了一种习惯,春节期间电网平安,对我来说就是过了一个好年。

 

国网江苏电力东海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青年员工高相怡:

家在吉林省松原市,今年春节留在江苏东海值班。在这里祝家人朋友们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国网江苏电力东海县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工柴旭东:

今年春节值班,我和同事们虽然没能陪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但望着眼前的万家灯火,心里亮堂堂的,感觉很暖,很值!祝亲爱的爸爸妈妈,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常伴!

 

 

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营业厅业务员陈楠: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我和老公、儿子,还有肚子里的小宝宝就在东海过年了,爸爸妈妈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的!祝大家在2021年里,万事顺利,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许梦素:新的一年祝大家牛年大吉大利,今年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也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和新年的快乐!在这里祝爸妈身体健康,祝大家新年快乐!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