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催春】我和“汪星”战友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1-02-12 09: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春节长假期的军队营区,对联新上,庭院整洁,却依然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

“汪汪汪——”在武警黑龙江总队机动支队某特战分队营区里,几位军犬训导员正组织军犬开展训练,为春节战备蓄力。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军犬却不仅是武警战士的好朋友,它们更像是某方面的“专家”,在自身擅长的领域里为执勤处突、反恐维稳做着独特的贡献。

300米障碍训练是军犬的共同课目,可以有效增强军犬的耐力、爆发力、任务执行能力。

“翼虎”是防爆犬,目标物体识别和搜索是它的拿手好戏,通过持续增加难度的训练,可以提高执行任务的速度和准确率。

“麦琪”是搜爆犬,擅长鉴别拉杆箱、手提箱、背包等物体内的爆炸物。

“欧力”是搜救犬,在面对泥石流、山体滑坡、矿井坍塌等抢险救援任务中具有重要作用。

“黑虎”是防暴犬,它的训练课目除了咬合力增强、扑咬动作之外,还有防松口训练,确保面对犯罪分子能够有效处置。

除此之外,军犬还会进行拒食训练,防止误食,抵制犯罪分子投喂,更好的保证作战效能。

对于军犬训导员和他的好战友来说,战备的每一天就是他们互相陪伴的每一天。  

此刻华灯初上,今夜万家灯火,他们加紧训练,他们随时待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