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催春】雪原“奇兵”:山林地快速机动

发布时间: 2021-02-12 09: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亚沟镇附近地域的山林里,斑驳的树影、洁白的雪毯、温和的阳光,组成了一幅诗意充盈的美景。

 “嗡——”一阵轰鸣的马达声突然在山谷里回荡开来,给孤独静谧的山野添上了几分热闹。一道道迷彩在林海间穿梭,扑通扑通的脚步声震落了树枝头的积雪。



 

     一场山林地反恐特战训练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据在场的武警黑龙江总队机动支队某特战分队班长武艳强介绍,此项训练主要的目的是抓捕在山林地逃脱的犯罪分子,根据东北的地域特点和气候特点,特战队员借助雪地摩托进行快速机动,就能够迅速有效实施抓捕行动。




    山林地里,道路崎岖难行,地面高低不平,积雪有虚有实,环境的不确定性给执行作战任务带来了极大挑战。特战队员进行实战条件下的专项训练,熟练掌握雪地摩托驾驶追踪技术,增强山林地协同战斗能力,对于丰富战斗战法、提升战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瞄准任务特点,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通过实战实训系统锤炼官兵过硬素质,这样才能提升部队打赢致胜能力。实战实训就是我们训练中对标对表的金标准。”在武艳强简短有力的介绍中,把“实战实训”四个字摆在了至高位置,充分显示了特战队员的内心坚守和执着追求,就像他们正在进行的这场“战斗”。

     “二组,二组,‘犯罪分子’正往两点钟方向逃窜!立即实施追捕!”急促的命令从对讲机中传来,马达声再次轰鸣,特战队员和雪地摩托如同离弦之箭朝既定方位冲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