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 以岗为家[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5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查看设备状态

中国网讯  2021年的春节很多人选择原地过年,对守护铁路畅通的运管人来说,坚守岗位原地过年,年味更浓!面对春节他们用心守护每一列奔驰的列车,坚守岗位担当责任。为保铁路畅通,今年春节他们这样过。

外部环境隐患“大扫除”

为彻底拔除铁路外部环境隐患,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员工大力开展外部环境整治,给铁路外部环境来一个春节前的“大扫除”。“铁路两旁的农田覆膜和大棚的塑料薄膜,风筝、气球等轻飘物,一旦飘到线路上,对铁路上运行的列车来说将是巨大威胁!”阜淮线凤台工区工长蔡鹏辉介绍说。节前,合肥维管段员工将对管段内1700多公里铁路线一一排查,重点排查危树、塑料大棚、风筝、气球等危险源,针对排查出的497处安全隐患处所,采取“立查立改”整治方式,及时联系属地政府及产权单位或个人协调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治396处。同时,为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对外部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工区员工主动走进沿线村庄、公园、社居委等开展宣传教育,全力确保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可控。

张贴新线开通“达标证”

为确保新线如期开通,春节前,合肥维管段变电检修车间青年突击队对合肥枢纽宁西外绕线南岗变电所、乌塘郢分区所及岗集分区所进行设备质量验收。青年突击队共设3个小组,分别从设备工艺、继电保护试验和高压试验方面对所内一、二次设备、视频监控系统和二次防强电设备进行检查和试验。通过为期4天的紧张验收,本次验收共计209台设备,后期对所有进行试验的设备进行出具试验报告,对合格设备颁发一张“达标证”,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缺陷问题,及时与设备厂家及施工单位进行对接,使每一台设备都能以“最佳状态”迎接节后开通。

线路供电设备“换新衣”

春节期间为确保节日期间线路上隔离开关、避雷器、补偿装置等重点设备均能正常运行,合肥维管段开展高速铁路重点设备检修工作。白天列车不停运,凌晨“天窗”检修忙,“天窗”时刻全体接触网工攀爬到6米高空:检查设备状态、调整设备参数、更换缺陷设备、清扫绝缘设备,确保所有设备以最优的标准运行,为接触网“换新衣”!沪蓉线巢北工区工长白利朋说:“当前检修工作重点,一是天气回暖昼夜温差达十几度,对设备影响较大,要加强设备巡视和主导电回路测温;二是鸟巢数量增加,工区利用高铁移动视频平台等手段实施监控鸟巢情况,发现有影响的及时处理,避免鸟巢对供电设备影响。”(通讯员宋婷)


高空作业

工前测温

核对图纸

记录实验数据

精测精修

设备验收青年突击队

外部环境整治-为菜农加固大棚

为设备做实验

治理轻飘物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