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我国冬残奥运动员发展到上千人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0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视频截图)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杨佳)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于3月4日下午2:05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表示,我国在冬残奥运动方面起步晚、起点低。经过5年的发展,我国冬残奥运动员发展到上千人,参加项目已经由过去的两个大项拓展到现在的六个大项。这几年,我国运动员参加世界冬季运动会已经获得38枚金牌。其中,2018年,在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实现了中国冬残奥金牌零的突破。

张海迪还表示,残疾人刻苦训练,为祖国荣誉而战的决心是胜利的保证。一个人无论身体健康还是身体残疾,都要有一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精神,这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于3月4日下午2:05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