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作出完善

发布时间: 2021-03-04 22:3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杨佳)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张业遂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情况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作出完善,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既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责任。关于这项议程的具体内容,还请关注后续会议情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