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点画报:代表委员建言坚持创新驱动建设科技强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07 08:31:4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建议以科技创新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科学技术已成为现代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如何让创新成为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全国两会期间,创新与科技是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嫦娥五号携月壤返回,首次地外天体采样之旅圆满成功;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实现算力全球领先;“奋斗者”号成功完成万米海试,标注载人深潜新坐标……一年多来,一系列代表着中国最前沿科技的重大成果捷报频传,凝聚全球关注的目光;一项项创造突破应运而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一个朝气蓬勃的创新中国在逐梦征程上正不断跨越一个又一个重要坐标!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