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明委员: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振信心

发布时间: 2021-03-08 15:2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全国政协委员慧明

       中国网讯(记者 王一辰)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简要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来自宗教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慧明在听取报告后深有感触,他表示:2020年的政府工作可圈可点,尽管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取得的成就也是前所未有。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取得“双胜利”,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双胜利”,值得世界瞩目、都将载入史册。报告对于“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于“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站位高、任务明、措施实,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我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坚持实事求是,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通过顶层设计、制度实施来统筹推进,特别是面对未来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发展趋势,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就是“助力器”,助力青年人“安居乐业”、少些“后顾之忧”,更好地奋斗与发展。

 “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返贫、因病致贫,让患者及家庭不堪重负,长期以来,药价虚高备受诟病。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带量采购”,给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它适应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建立健全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不仅可以切实降低患者药费负担,还能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患者用药安全。同时,集中带量采购,既能保障药品质量,也能避免药品销售过程中的恶意竞争,有利于医药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