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举办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全球“云首发”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1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共同为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云首发揭幕。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董宁)在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国“两会”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今天上午,中国外文局举办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全球“云首发”活动,面向国内外推出132种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的多语种图书。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为首发图书揭幕,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减贫方案、减贫经验为全球贫困治理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国外文局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多语种图书首发活动,就是向国际社会和各国读者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实践和经验,也是为促进国际出版交流合作作出贡献的实际行动。他表示,中国外文局真诚希望与世界各国出版机构大力开展版权合作,共同策划出版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开展营销推介,让更多国外读者通过图书认识中国、感知中国、喜欢中国。

       这次云首发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外文局所属各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脱贫攻坚主题图书132种,涉及英、法、西、德、俄、日、阿、葡、意、越、印尼等10余个文种,通过典型事例、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充分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主要经验和人物故事,将有助于海外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

       目前,已与19个国家20家出版机构签署脱贫攻坚主题图书版权输出协议20项,与10个国家的12家知名出版机构合作出版脱贫攻坚主题图书12种,总计输出版权和合作出版脱贫攻坚主题图书32种。

       德国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马丁·沃尔瑟、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社长雷杰普·席达和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社长巴萨姆·切巴罗三位外方嘉宾发表了视频致辞,祝贺脱贫攻坚主题图书云首发成功举行,同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的合作,共同做好国际出版交流与合作这篇大文章。

       中国外文局总编室和局属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海豚出版社和朝华出版社负责人,以及图书编辑人员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总编室主任辛峰主持。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致辞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云首发”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