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入侵”青岛胶州湾 养殖户组织自救降低灾害损失[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14 10:0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2021年3月13日,堆放在青岛市胶州湾一渔港码头上的大量海星。图片来源:王海滨/人民视觉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养殖海域出现大量海星,对水产养殖带来一定危害。由于海星主要以贝类为食,这也让部分蛤蜊和海蛎子养殖户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当地养殖户积极组织自救,每日约有50余艘渔船投入打捞作业,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海星灾害发生后,当地渔业部门派出专家进行了调研,将尽快给出治理措施。避免影响后期贝类投苗生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21年3月13日,渔民在青岛市胶州湾一渔港码头吊装捕捞的海星。图片来源:王海滨/人民视觉

2021年3月13日,青岛胶州湾一渔港,捕捞的海星。图片来源:王海滨/人民视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