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十四五” 我们这么干[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19 15:55: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3月19日讯 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春节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三发公司牢牢抓住生产经营“牛鼻子”,以百倍“牛劲”奋战新征程,吹响“十四五”冲锋号。多个任务目标在春节假期率先复工复产,为实现2021年“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车间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试运行工作。

图为,为保证车床加工精度、延长使用寿命、提高生产效率,车间工人正在进行合理的维护、保养 等工作。

春节期间,车间人员仅倒班休息了三天,大年初四复工复产了。“复工后,三发人迅速收心归位,转换‘角色’,热情饱满的投入到繁忙工作中。”三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持续快速推进,三发公司在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直面困难、逆势而上、担当重任、苦练内功,聚焦主责主业,创新驱动发展。

车间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试运行工作 。

图为产品零部件加工瞬间。

当按下生产“快捷键”,设计、安装、调试、生产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时,三发人又有了新目标。如何抓住新产品生产难点,提高产量产能?如何加强技术攻关,打造“三发质量”?成为了三发人不断创新、学习的动力。在航空装备领域,瞄准关键制造技术,有效打通各类产品的工艺路线;在非标工程技术领域,多个项目关键试验技术攻关紧张进行中;在动力装备和靶标产品领域,低成本、快速研发响应,技术人员深入对接顾客需求;在LED节能产品领域,散热器技术优化、深紫外LED空气消毒机产品升级迭代……

车间工人正以精工细作的严谨工作态度,讨论着技术创新、工艺优化,为公司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车间工人在讨论着技术创新、工艺优化。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是三发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十四五”开局之年,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积极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以“技术+产品+服务”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优化产品结构,以创新、制造、服务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完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终极目标。

图为加工前,车间工人正在精准检查各项数据准确值,确保产品质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三发公司上下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凝聚起“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图/封晓东 文/王艳静)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