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长征路│瞻仰“红船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 2021-03-21 22:0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3月18日下午,“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主题活动,第二站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瞻仰“红船精神”,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活动由发展中国论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以及穿越长征路途径城市、北京汽车制造厂、湖州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振兴老区经济、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组织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以“户外运动+红色研学+考察项目”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金佩华领  誓参加活动的全体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金佩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副主席、曾获建国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勋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展中国论坛终身荣誉代表姜永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何马招在启动仪式上,系统介绍了助力促成我国第一个中德产业园情况

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主持启动仪式

认真听取讲解“红船精神”

嘉兴南湖红船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遭法租界巡捕房骚扰,会议转移到嘉兴南湖继续举行。就在这随着波涛起伏不定的小小游船上,宣告具有开天辟地意义的党的一大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的一大通过了历史性文件——第一个党纲和第一个决议,党纲明确规定:我们组织的名称是“中国共产党”。决议指出:当前党的中心工作是领导工人运动。从此,在中国 960 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出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


春意盎然

庆祝建党百年  100米条幅长卷签名

参加“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主题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上贯穿始终,以自身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实地参观南湖红船,瞻仰“红船精神”、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取讲解红船历史和红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北京212致敬版”中国红越野引导车(保障车)整装待出发

据悉,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之“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主题活动第三站3月19日上午走进上海,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毛主席故居。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部分老领导老党员、高校专家学者、爱国企业家,以及嘉兴市委宣传部、湖州师范学院、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发展中国论坛、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北京汽车制造厂、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等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文/陈曦,图/章轲)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