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坐标下的忠诚之歌——走近英雄的导弹工程兵[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31 08:51: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火箭军某部官兵在掘进作业中操作全电脑凿岩台车钻孔(2014年4月12日摄)。

巨石突兀、危岩耸立,不断向前延伸的掘进断面,像怪兽张开的大嘴……火箭军某导弹阵地施工现场,一个极其偏僻的“无名”坐标,施工作业如火如荼。

据了解,以往施工用钢钎大锤风钻、靠肩挑背扛手推,现在阵地建设发生颠覆性变化,正逐步实现机械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建造,安全风险有效控制、施工效率明显提高。

新华社发(方雷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