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明初心砺斗志——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5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青山有幸埋忠骨,先烈遗志铭于心。清明节来临之际,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不断开创西藏移民管理事业凝聚意志和力量。

 

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清明节前夕,该大队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纪实视频《闪亮的名字》,视频以真实寻访、场景再现、人物再现的立体讲述方式追忆和歌颂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民警们在观看视频过程中感受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铸就忠诚警魂。

 

英雄的墓碑永远不会蒙尘。为坚持防疫优先原则,该大队将往年前往烈士陵园现场祭扫改为网络祭扫,积极组织民警通过中华英烈网网络祭扫通道开展“追思历史、书写寄语”活动。通过活动,民警们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民警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活动中,民警旦增群觉激动地说道:“我曾经的偶像是娱乐明星,以后我的偶像是这些革命先烈。”

 

祭奠英烈是党史教育的生动实践。该大队将清明祭扫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将活动范围扩展至全区移民管理系统处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通过《艰难的岁月,光辉的历程》专题党课活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等措施有效引导民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切实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动西藏移民管理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