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长征路组织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00: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4月2日讯 近日,以“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振兴老区经济、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全面启动。3月17日至19日,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瞻仰了浙江义乌《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先生的故居,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精神”,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毛主席在上海旧居;参观了乡村振兴典范——义乌市何斯路村,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行了新入党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84岁,57年党龄的中共老党员,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王瑞璞宣布“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联合主办方代表、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金佩华,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领誓参加活动的全体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办方代表、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教授致辞


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北京汽车制造厂党委书记王炳华担任第一站主题活动授旗人,先后把中国共产党党旗和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旗,分别授于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建伟和新鑫孝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金两位旗手。

何允辉现场解码何斯路村乡村振兴





姜永良致辞

何马招介绍我国第一个中德产业园情况 



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总策划、秘书长庞波在主持启动仪式时强调,“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

庞波介绍说,主题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江西赣州,湖南张家界、湘西,广西桂林,贵州遵义,四川巴中,甘肃白银,陕西延安等革命老区的部分地级城市和部分县级城市。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以“运动+研学+考察项目”的形式,组织优秀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重点将引领广大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更多优秀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爱国企业家典范。进一步引导广大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革命老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期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之“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主题活动,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感知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风雨兼程,走出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书写出气势恢弘的壮丽篇章。在这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中,我国广大企业家,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爱党信党、无私奉献、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社会文明进步、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所到之处,企业家们挥笔签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纷纷表示更加热爱祖国相信党,一定要传承好“红船精神”,并贯穿到生产经营第一线,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参加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第一站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人员名单:

王瑞璞(主办方、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论坛主席)

金佩华(联合主办方、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

王炳华(联合主办方、北京汽车制造厂党委书记)

何马招(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任)

王景新(主办方、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庞  波(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总策划/秘书长)

姜永良(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吴小锋(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朱德有(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傅雪骏(义乌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联络办公室主任)

何允辉(义乌市委委员、何斯路村支部书记)

陈  曦(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宣传部部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策划/常务副秘书长)

杨光明(发展中国论坛副秘书长兼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

蒲元彬(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秘书长,四川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川籍农民工服务站站长)

李  梅(四川农业大学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倪建伟(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森林小镇蓝皮书》主编)

胡彩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教授、博士)

方海敏(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办事处主持工作副主任)

唐  金(新鑫孝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林小霞(北京京悦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永华(浙江锦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梦园(北京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章  轲(第一财经日报高级记者)、中央电视台摄像陈豫环、美术家王维东,以及组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沈飈、洪波参加活动。 

劳士健(湖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党委办、校长办主任)

周晓虹(湖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党委办、校长办、副主任)

朱洪斌(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李永锋(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王晓丽(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员)

魏  莉(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员)

金学琴(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员)

许东洲(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员)

曾万泉(湖州师范学院档案馆副馆长)

李章程(湖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育评估中心主任)

马  骁(湖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办公室主任)

李  娟(湖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人员)

李学功(湖州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

杨建初(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副院长)

蔡颖萍(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

刘亚迪(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

刘玉莉(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

沈琪霞(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办公室行政人员)

何  凝(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科研助理)

周  颖(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实习助理)

 

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之“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主题活动,是总体八站主题活动的第一站,由发展中国论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以及穿越长征路途径城市、北京汽车制造厂、湖州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直机关部分老党员、高校专家学者、爱国企业家和义乌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义乌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南通市崇川区政协、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等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北京联合大学庞博 图/章轲)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