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 弘扬“三股劲”[图]

发布时间: 2021-04-03 12:2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祭奠焦裕禄烈士


   中国网讯 清明将至,中国一冶兰考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再次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开展以“学习焦裕禄  弘扬“三股劲” 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下午两点整,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如约来到了焦裕禄烈士陵园。陵园位于兰考县城明末清初黄河故堤的沙丘上,始建于1966年2月,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陵墓前立有汉白玉石碑,碑首镶嵌烈士的瓷像,墓北面为高7米的屏风墙,上面镶有毛主席亲笔题写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九个金字,墓区和广场周围广植松柏花草,外面是泡桐林,“翠柏青松百尺桐 英雄浩气绕长空”正是对此情此景的生动描写。大家整齐地肃立在英雄墓前,支部书记亲手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静静地默哀三分钟,向焦裕禄同志深深地三鞠躬,并绕墓地一周,以表达对先贤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挚的追思,回到墓前,全体党员又面对这位人民的好书记,高高地举起了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展馆里焦书记生前工作、生活的珍贵图片和简朴的生活用品,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的成长过程和革命经历的讲解,特别是他身上的“三股劲”(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焦裕禄的故事,在中华大地上广泛流传了半个多世纪,焦裕禄精神,深深激励、鼓舞、教育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尤其是焦裕禄身上的“三股劲”,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无数人奋斗的历程。芳华不谢幕,精神永流传。中国一冶兰考项目部的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 “三股劲”,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党与人民的期望。(朱益华)

焦裕禄纪念馆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