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全国最大全封闭式料棚——沙钢6号料场棚化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5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4月16日讯 由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全国最大全封闭式料棚——沙钢6号料场棚化项目,是沙钢集团为环境治理,减少无组织排放,将露天原料堆场全面棚化封闭的超大型环境保护工程。场地全长953米、总宽411米,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相当于48个标准足球场大,封闭形式采用了三连跨组合而成,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全封闭式料棚。

该项目属于不规则形大跨度空间结构,采用了不对称的预应力管桁架空间结构的设计方案,属于创新型设计方案;围护结构采用目前较流行且环保的PVC膜材料,在料场项目上运用如此大面积的膜材还是国内首次。该项目高空作业点多,安全防护难度大。在沙钢建设绿色工厂的过程中,中国二十冶人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克服时间紧、难度高、工程量大等诸多困难,有效保证了项目的进度节点、质量和安全。

截止目前,本工程钢结构安装完成3000吨,混凝土浇筑完成3万立方。已完成总工程的四分之一,一期工程完成50%,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设计。中国二十冶将继续携手沙钢,把沙钢打造成一个低碳、高质量、绿色精品的生产基地,为沙钢打造“花园工厂”做出巨大贡献。为中国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持续输出中冶力量,努力为党的百年诞辰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二十冶 熊伟 摄影报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