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成标:亚信金融峰会为亚信国家金融合作搭载发力引擎[图]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2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刘桢珂 王一辰)4月17日至18日,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泉城济南召开,本次峰会以“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为主题。有亚信成员国代表、亚信成员国驻华使节代表、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科研院校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中外嘉宾约300人出席,围绕“共建亚洲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共商亚信金融合作新机制”“共享科技发展新成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为构建国家产业金融高地、拓展全方位开放新空间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持。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合作陷入困境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对推动亚信国家经济复苏、新旧动能转换、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在会后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薛成标表示:十四五规划重点提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本次峰会的主题与十四五规划一脉相承。制造业的重点是通过创新驱动发展,钜成集团虽为民营企业,但一直立志解决芯片被“卡脖子”的问题,自行设计、研发和生产,希望尽早实现国产化替代。

谈到目前高新技术企业所面临的挑战,薛成标说,目前,高新技术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正成为社会经济发展新的生长点和支撑点。但是,高新技术企业也存在流动性大,知识保护制度欠缺,以及资金等困难,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和有效落实。也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能推动亚信国家“金融引擎”在前景广阔的国际金融合作中,立足更高的平台,遨游更宽广的领域,获得高质量运转。


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左二)参与2021亚信金融峰会对话环节: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