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乡村建设经典案例与宝贵经验”研讨会将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22 13:5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4月22日讯 由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展中国论坛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乡村建设经典案例与宝贵经验研讨会”,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启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乡村建设宝贵经验及经典案例研究”课题,交流课题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乡村建设的历史脉络、阶段特征、经典案例、与时俱进的理论和政策、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学习运用方式方法等议题。

乡村建设的本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全面发展。“三农”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关键、最繁重的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贯穿始终的工作重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申,“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一百年乡村建设经典纷呈,有支撑农村发展稳定的经典制度和政策,有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经典工程,有化解农村贫困、粮食安全、生态环境等经典问题的成功经验,有影响深远的经典人物。这些经典,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乡村建设的历史脉络和时代标记,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所囊括的精神要旨,可以成为展示其精髓的“重要窗口”,反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深入研究、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乡村建设经典案例和宝贵经验,形成具有乡村现代化一般规律的中国话语体系,丰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内容,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供历史经验借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办公室供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