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韬宇:国建集团助力亚信经济发展 共建“一带一路”大有可为[图]

发布时间: 2021-04-23 14:27: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建集团董事长王韬宇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王一辰 刘桢珂)4月17日至18日,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泉城济南召开,本次峰会以“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为主题。有亚信成员国代表、亚信成员国驻华使节代表、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科研院校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国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中外嘉宾约300人出席,围绕“共建亚洲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共商亚信金融合作新机制”“共享科技发展新成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为构建国家产业金融高地、拓展全方位开放新空间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持。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合作陷入困境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对推动亚信国家经济复苏、新旧动能转换、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国建集团董事长王韬宇在会后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此次亚信金融峰会的重要发起单位,国建集团长期致力于通过跨境资金融通,发挥金融资本对亚信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助力中国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亚信国家深化与“一带一路”对接,能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资金融通方面的显著作用。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亚信国家和“一带一路”的经济联动融通,与“共商共建共享”的峰会主题高度契合。

国建集团董事长王韬宇参与座谈会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谈到推进“一带一路”产业基金落地实施的相关情况时,王韬宇表示国建集团着力推进“一带一路”产业基金落地实施,将“引进来”作为“一带一路”产业基金的运营核心,为国内优质企业提供多渠道、中长期、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打通国内经济的大循环。在国际合作中,国建集团携手全球知名金融机构、投行等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新兴产业投资,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联通国际市场的大循环,保障“一带一路”产业基金行稳致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