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普嘉年华”空降云岗 探索航天奥秘[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24 16:3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活动现场“点亮”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题(封晓东 摄)

4月23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与丰台区科学技术协会、云岗街道联合主办“走进云岗 逐梦九天——丰台区航天科普嘉年华”活动,云岗周边地区航天职工代表、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地区青少年及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参观体验,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

北京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三院党委副书记崔玉平、原型号总师杨宝奎、相关部门领导,丰台区委宣传部、区科协、云岗街道领导及各参展单位领导和代表共同来到了现场。

在三院展区前,杨宝奎总师对在场青少年、居民进行了现场科普,讲述了云岗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和航天强国精神。大家听后纷纷赞叹,感慨中国航天事业起步发展过程的不易,向航天人表示由衷的敬佩。

三院所属10余家单位的24项展品参与了现场展陈,展区共分为三院介绍、商业航天、航天民生、航天文创与互动体验四大部分,航空航天仿真模型、无人机真机实物、智能机器人、高端油气产品、空气消毒机、高科技航天水杯、航天防寒服、还有VR互动体验、航天文创产品……精彩的航天科普文创互动展览让三院明星产品和航天高科技走近云岗居民的身边。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舞台科普展演、航空航天百年征程故事展览、航空航天仿真模型展示体验、医疗健康科普展示体验与义诊、创客教育科普体验活动等各色各类的丰富展区,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三院官方微信卡通形象“航小飞”化身展览现场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到场观众纷纷合影打卡。

今年的“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为“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三院把开展航天科普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人民军工创建90年、三院建院60年相结合,让云岗居民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航天事业、了解三院发展,近距离接触和体验航天技术,以此弘扬和传承航天三大精神和飞航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航天、热爱航天、支持航天、发展航天,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凝聚力量。

航天科工三院卡通形象“航小飞”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封晓东 摄)

丰台区航天科普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窦茂莲 摄)

参会嘉宾向学生们赠书,播下热爱航天热爱科学的种子(窦茂莲 摄)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老专家杨宝奎向孩子们讲述航天精神(窦茂莲 摄)

在场青少年对导弹车模型产生浓厚兴趣(封晓东 摄)

学生们在现场体验VR游戏和航天服模型(封晓东 摄)

学生们在现场体验科普秀表演(童浩 摄)

无人机真机展品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封晓东 摄)

学生们在体验科普益智游戏(封晓东 摄)

居民们正在咨询了解航天文创产品(封晓东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