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党组中心组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7 11:14:47 | 来源: 中国体育报 | 作者: 林剑 | 责任编辑: 佟静

4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党组中心组辅导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以“党的百年艰难历程及其革命精神”为题进行讲座。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并讲话。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讲座。


吴德刚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好党史”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学习重点、方法论进行了系统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及在此过程中凝练出的革命精神,提出了学习党史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理论、实践、现实、精神相结合的建议。讲座内容翔实、观点鲜明、深入浅出,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苟仲文强调,要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真正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关键环节,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为群众尽心竭力办实事的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党史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以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形象为国争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本次讲座,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机关全体人员现场学习,各直属单位、有关协会及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学习。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