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7 11:16:38 | 来源: 中国体育报 | 作者: 林剑 | 责任编辑: 佟静


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香山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并在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活动,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厅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部分的展览,观看《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资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党委会12条工作方法》、《北平解放报》、“渡江战役用船”等图片、实物、文献档案展品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接受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蕴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体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人民情怀、谨慎作风、奋斗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新篇章,以体育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