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情•跟党走”中老年合唱展演在京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29 16:3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孝老情•跟党走”中老年合唱展演——秋枫合唱团

中国网讯 2021年4月28日,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合唱协会提供专业指导,信息中心孝艺术团、中老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孝老情•跟党走”中老年合唱展演启动仪式暨城市副中心首场展演在京举行。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致辞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李伟主任、老年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处王金龙处长,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王国宾处长,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左奇处长,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淑杰女士,北京市通州区社工联秘书长倪峰,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校长陆涛,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卞小贞、肉孜阿木提、玛依拉及北京市各相关单位领导和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歌唱家卞小贞号召广大中老年合唱爱好者积极参与

歌唱家玛依拉为老年朋友演唱《一杯美酒》

启动仪式上,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老年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处副处长、孝艺术团团长任曦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情况,并在全国老龄融媒体平台——中老网、中国老年人才微信平台上同步开启“孝老情•跟党走”主题文化系列活动线上平台。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老年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处副处长、孝艺术团团长任曦介绍活动情况

本次活动与以往的中老年合唱活动相比具有几大特色及亮点:一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充分与各老干局、老龄协会、老年大学、养老机构、以及热心老龄文化事业的公益支持机构进行合作,为老年人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二是组织形式多样、覆盖人群广泛,不仅按地域在各城市、社区、乡镇等开展活动,还将组织不同群体专场展演,如老干部专场、老教授专场、退休医务工作者专场、学生孝老爱亲专场等;三是助力开发利用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优秀团队及个人有机会加入孝艺术团,并推荐加入中国老年人才库;四是优秀节目推荐重阳节大型公益晚会演出,优秀团队在展演活动中有机会与老艺术家同唱一首歌,全程由合唱领域专家点评及指导;五是围绕本次展演主题“孝老情•跟党走”同时启动“孝老情•跟党走”歌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探索搭建音乐创作交流及老年文艺作品创作交流平台。


中老年合唱团激情演唱红色经典歌曲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老年人及其家庭成员更加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起到重要作用。

首场展演团队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举办了“孝老情•跟党走”中老年合唱展演城市副中心首场展演,展演得到了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北京市众安公益基金会康宁公益专项基金和北京当代艺术研修学院的鼎力支持,总共有13支中老年合唱团代表参加了本场展演。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老年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处处长王金龙致辞

中老年女生小合唱表演

中老年朋友合唱团队上场前加油打气

据悉,“孝老情•跟党走”展演活动从4月28日启动至9月底将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该活动将邀请全国中老年朋友通过歌声展现老龄风采,讲好老龄故事,传播老龄声音,在全社会范围内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