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 | 昔日长征路变成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05-07 11:3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湖南是伟人故里,红色热土,涉及井冈山、湘赣、湘鄂赣、湘鄂西、湘鄂川黔等五大革命根据地,有104个革命老区县,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旅游大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全省目前共有红色旅游区点310个,其中国家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点28个。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1934年12月上旬,中央红军突破国民党设置在湘江沿岸的第四道封锁线后,共三万余人沿湘桂边境的山区西进,翻越资源、兴安与龙胜之间的老山界,分三路自东而西,通过龙胜东北部,留下了红军岩、红军桥、红军坳、红军洞、红军楼等许多珍贵的文物、文献和遗址。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泗水乡的公路边有一块状若长舌、舐云舔雾的龙舌岩。中国网 杨佳 摄影

   1934年红军长征过龙胜时,在这块巨石下刻写的“红军绝对保护瑶民”标语至今清晰可辨,这块龙舌岩也因此被称为“红军岩”。如今,龙舌岩旁修起了一座供游人乘凉的红军亭。中国网 杨佳 摄影

    2014年11月,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也到此立了一块《长征精神》石碑,上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精进、奉献忘我、艰苦卓绝、智勇双超、人民至上、信仰天高、世界大同、不胜不休。”

    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充分挖掘红军长征历史文化,《龙胜县长征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提出了重点打造“一心 一镇 三条旅游线”的空间发展格局,即打造以泗水乡为中心的“一颗红心——— 自治县民族政策文化园”红色旅游景区,以平等镇为一个红镇的红色文化旅游小镇,三条“重走长征路”精品线路及一系列红色旅游重点项目,再次把长征精神的种子撒播龙胜大地,让昔日长征路变成致富路。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红色文化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桂北大地正在续写发展的新篇章。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沿着高速看中国【专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