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0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培训班


中国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处合肥维管段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团青活动。

开展团内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为增强团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组织凝聚力,段团委于5月4日举办团干部培训班,14名来自全段各个支部的团干部参加培训,段长桑继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围绕2021年度团内重点工作、宣传工作重点、摄影知识等展开交流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结合青年突击队如何更好发挥作用、青年安全监督岗的工作重点、团支部活动如何更好开展等方面工作深入研讨。各位团干部针对各支部存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确定多项解决方法,研讨成效明显。段长桑继业结合培训内容对团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团干部加强学习。作为工区骨干人员要带头提高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二是希望各位团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充分结合安全生产,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活力,彰显青春蓬勃朝气。

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为加强团员青年对党史知识的学习,5月5日,段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16名团员青年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现场参观学习。团员青年分别到总前委旧址、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总前委机要处旧址、总前委秘书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6处参观,详细了解了渡江战役前夕发生的各项历史事件。一件件展品,全面、客观的再现了渡江战役各个细节,使全体参观人员感受战火纷飞的岁月里的红色初心,了解到渡江战役幕后的一个个真实故事,给参观学习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开展团队训练 加强队伍协

作为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组织凝聚力,5月6日,组织16名团员青年开展团队训练活动。团队训练项目有破冰游戏、击鼓颠球、穿越呼啦圈、梦想传递等内容。在训练的过程中每个团队为了赢得比赛都积极比拼、争个高低,队员们为了共同目标积极出谋划策、勇于拼搏、相互加油打气。通过此次训练,使全体参与人员充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坚定为整个团队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宋婷)


党史学习

现场参观

训练

合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