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举办首届大学生军事运动会 为国防提供后备人才[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10 11:4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首届大学生军事运动会开幕。

崇军尚武,振兴国防。近日,云南省昭通市组织为期三天的首届大学生军事运动会,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为国家国防提供优质后备人才。

运动会率先展开的是自动步枪射击,80名参赛队员卧姿利用依托对100米外的胸环靶进行精准射击,在2分钟内按环数高低排名,参赛队员张鑫第一次射击就达到了64环的好成绩。

    首届大学生军事运动会共有49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竞赛项目包含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个内容,设置自动步枪射击、战地救护、队列会操等十个课目的竞赛,其中,战地救护是此次运动会的重头戏,15名队员组成的战地救护小组需要通过层层障碍,来到指定地点营救伤员,并将伤员送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本次军事运动会的开展,搭建了军队与高校相互促进的桥梁,实现了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此后,昭通市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大学生军事运动会,深化教育成果。“我们开展军事运动会,就是要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来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国家国防提供优质后备人才,深化高校爱国军事教育。”云南省昭通学院军事理论课教师刘钰介绍。(郑子涵 冯志文 魏星 雷章琴 顾宇田)

整齐的队列。

迎国旗。

战地救护竞赛。

战地救护竞赛。

100米穿越跑竞赛。

内务整理竞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