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中医护士的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51: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2021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进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了解中医护士工作的一天。这所医院以中医骨伤科治疗和中医康复为主,在这里工作的护士,相较于普通医院的白衣天使,她们既要掌握“打针、发药”这样的常规技能,还要对传统中医知识进行学习,掌握拔火罐、推拿按摩、芒硝湿敷、中药塌渍等中医非药物疗法的基本技能。在这里,她们不仅仅是护士也是治疗师,除了日常的悉心照料,一招一式都直接影响到病患的康复和治疗效果。








摄影:郑亮


责编:赵娜

 

主编:赵娜

 

监 制:戴凡

 

总监制:薛立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