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U15篮球比赛女子组预赛(遵义赛区)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12 10:3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乐燕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5月11日上午,2021全国U15篮球比赛女子组预赛(遵义赛区)在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此次比赛为期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女队、256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将通过56场激烈角逐,赛出前8名,同时给老区儿女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开幕式由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海燕主持,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尼冰致欢迎辞,贵州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赛会技术代表朱宝林宣布比赛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篮球协会技术官员张隆,篮球国际级裁判员、国家裁判员讲师班琦,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祎,遵义市政协新区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世贤,遵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宏,遵义市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甘立义,赛会裁判长胡廷胜等领导及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海燕主持开幕式。

尼冰在致辞中说,本次赛事在遵义举办,既是对遵义办赛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和鞭策,也是展示遵义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遵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比赛服务工作,让青春的力量释放在遵义,让胜利的笑容绽放在遵义,让文明的礼仪定格在遵义!让本届赛事成为一届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成为一届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发展盛会!

遵义市委常委  、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尼冰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由陕西省U15女篮对阵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浙江省U15女篮对阵福州市少体校代表队的两场比赛,在两个场地同时开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篮球协会、遵义市文体旅游局、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遵义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遵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局、遵义市体育文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执行。

本次赛事是中国篮球协会近几年连续打造的青少年U系列品牌赛事之一,参赛队员涵盖体育、教育、社会三大系统,此次参赛队伍中既有省市体育局、WCBA俱乐部的梯队,也有中体协推荐的中学生队伍。赛事严格规范运动员报名流程和资格审查,所有报名运动员须在中国篮协大数据库平台上备案注册,抵达赛区进行骨龄检测作为参赛资格认定标准。比赛将按照总成绩分别排出第1-16名,总成绩包含比赛得分+素质与技术达标得分+技术评定得分。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遵义赛区体育道德风尚队、体育道德风尚员、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员、最佳得分手和最佳防守球员,并为身体素质、技术测验个人总分前16名运动员颁发证书。

据了解,遵义市自承接本次赛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市领导召开协调会对赛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多次现场调度,要求在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为广大参赛运动员努力营造优良的竞技环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努力把本次赛会办成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比赛。本次赛事在场馆设施、比赛器材、综合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都展现了遵义市丰富的办赛水平和经验。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赛事承办方还将组织安排运动队伍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体医融合”,由遵义医科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选派的师生团队为运动队伍和裁判员提供贴心的运动康复服务;赛会志愿者为每个代表队提供跟队服务。遵义赛区精心组织、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中国篮协的高度认可以及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作为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篮球比赛主场馆,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具备承接国际单项专业篮球赛事的能力,并全年对外开放,是市民休闲健身的理想去处,先后承接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乒乓球预赛和女子排球预赛、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21届CUBA女子24强赛、贵州省青少年系列锦标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活动。

奥体中心总体建筑形体由花瓣形状演化而成,其造型不仅新潮美观,而且还富有现代气息,其造型体态源自映山红,它不仅是遵义的市花,还具有红色寓意。在设计上以映山红花瓣外形为表现形式,展现绵绣遵义的红色文化背景。“一场三馆”的顶篷棚和立面支柱,分别以白色和红色为主。白色的纯洁宁静和红色的热烈相结合,象征革命的纯洁和炽热。体育馆、游泳馆和训练馆的外形就像三朵花瓣一样,而体育场的外形则是花瓣盛开的形状。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供稿,文:周乐燕;图:冯悝)  

场馆图片由遵义杂志社摄影记者胡志刚提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