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发布时间: 2021-05-18 15:28:29 | 来源: 瑞金市人民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15年8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将江西省瑞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将瑞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为江西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县级市。瑞金市是一座千年古邑,也是著名的客家聚居地和客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更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全市现已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点有406处,列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有117处,有珍藏文物11418件;3个街区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历史文化街区,2个村落被国家有关部委批准为中国传统村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获得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该荣誉的获得也是瑞金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彰显,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