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发起成立数字经济联盟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1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5月19日,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发起成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喻云林出席并致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出席。与会领导和院士、嘉宾共同为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主持揭牌仪式。

龚克表示,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的成立,为组织发展数字经济各种要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有力促进数字经济赋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联盟将开展京津冀数字经济相关战略、政策、理论、科学、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探索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通过试点示范、区域合作、国际合作,形成区域性、开放型、国际化的合作示范平台。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还将面向全国,搭建开源技术创新与科技经济融合平台,通过平台联系创新主体、汇聚创新资源、开展跨界合作、构建协作网络、营造创新生态,为孕育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性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提供技术创新示范。

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京津冀三地科协组织协调50余家数字经济相关的产业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领域、社团组织等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协作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在京津冀三地设立区域性协调机制,旨在推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联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方资源,聚焦政策措施、技术标准、融合应用、数字安全等重点领域,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区域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现实问题,推动京津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科协办公厅、学会部、科技传播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负责同志,天津市南开区、滨海高新区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金融局、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天津理工大学代表等240人参加。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