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放归救护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20: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放归救护康复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和倭蜂猴,共14只。

据介绍,蜂猴和倭蜂猴均为夜行性灵长类,放生选择在傍晚时分进行,以达到最好弥合蜂猴、倭蜂猴生活习性的目的。此次放归地选择在有一定种群数量分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边境地区的次生林中。放归后,专家将通过GPS跟踪器与红外相机等工具,对放归的蜂猴、倭蜂猴进行跟踪监测,掌握其活动的区域及家域。与此同时,林草部门将在放归地周边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提高民众的保护意识。

蜂猴

倭蜂猴

据了解,蜂猴、倭蜂猴是灵长目懒猴科蜂猴属动物,分布在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主要栖于热带雨林、季雨林、次生雨林、竹林和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中,在我国主要见于广西和云南等地。本次放归是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多方联合跨区域救护野生动物的成功案例。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