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听听塔架的“告白”[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30 09:2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发射现场(史悦 摄)

2021年5月29日20时55分,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阶段!

就在几天前,5月20日、21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却传来“天舟二号”发射任务推迟的消息,引发关注,很多网友刷屏表白:我们要稳稳的幸福!奋斗不止,文昌航天人尽职尽责守好一线,逐梦的征途修远漫长,追赶的脚步永不停歇,今天的成功是必然!

要知道,火箭发射成功的背后,不仅有千千万万的航天人,还有个不容忽视的存在——塔架。火箭点火发射时,助推器温度可达3000摄氏度,所以发射一次火箭对其塔架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正可谓:火箭虐它千百遍,它待火箭如初恋。告白虽然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我最亲爱的火箭:

我知道,每一次离别,彼此都揪着心尖,因为生怕这一撒手,你就要冲向天边,谁能料到前面是凶是吉。

我知道,这次的离别,你仍像往常一样坦然,尽管是历经磨难,你却依然坚定从容、风度翩翩。

我知道,今天的离别,你将走得很长、很远,乘着风、迎着浪、扬着帆,偶尔的困惑是人生必经的事,勇敢前行,终会知道能走多远。

我知道,你的生命转瞬即逝,却绚烂无比。举足轻重,荣辱不惊;使命必达,不求回报;燃烧生命,无畏无悔。

我知道,你的心思在浩瀚宇宙,那里有你喜爱的未知和放不下的太空资源。你的灵魂一定是挺立在宇宙间,因为你把国家的重任装在了心里、扛在双肩。

每次你都走得匆忙,用3000度的烈焰拥抱我宽阔的臂膀,留下了面如焦炭的我和朵朵云烟,模糊了我的视线。

送走了你,就是无尽的思念,你帅气挺拔的身姿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让我忘却,忘却燃烧的痛苦。

其实,我并不怕吃苦受累,只是忙里偷闲遥望远走的你,想起一次又一次的送别。

我知道,世界并不太平,我们不能常相厮守,因为你并不属于我,你是一枚中国星、中国箭,承载的是国之重器。

我还知道,下一次你来的日子,已经不远。到时,我会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你,相信你一定会喜欢。

我就在这,一直在这。

 

守候的塔架


2021年5月29日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张艺摄影)

图为发射塔架

图为塔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