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 完成东岸主塔桩基施工[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28:28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刘春 覃和喜 | 责任编辑: 李佳

5月29日晚,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建设再迎新节点,大桥东岸主塔32根桩基全部完成浇筑,较计划工期提前了2个月,标志着项目东主塔全面转入承台施工阶段。

龙门大桥采用门式混凝土主塔,塔高174米,主跨1098米, 主塔承台基础根据桥塔塔位的水文地质条件、岩层分布情况及自然环境因素,设计采用群桩基础,主塔基础为32根直径2.8米的钻孔灌注桩,桩长为27米至34米,按照嵌岩桩设计,桩与桩中心距为6.8米,采用C35水下混凝土浇筑。

龙门大桥东岸于2月18日正式开始开孔施工,在东岸主塔桩基施工过程中,通过投入国内领先的大扭矩旋挖钻机、机器人焊接臂、一体化钢筋滚丝机等机械设备,有效克服了高强度红砂岩桩基进尺缓慢及钢筋笼加工效率和质量不可控等技术难题。


  △龙门大桥效果图

龙门大桥作为广西滨海公路主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滨海公路的两大“卡点”工程之一,是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项目。(总台央视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刘春 覃和喜)

(编辑 路凯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