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六一"礼物 在帕米尔高原"大手拉小手"一起为界碑描红[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1 15:0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通讯员:李展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发生在新疆喀什地区帕米尔高原最深处热斯喀木新村塔吉克姑娘杜尔家温馨的一幕,民警和一群孩子唱红歌、吃蛋糕,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则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陈绪伟和刘子豪。

2020年底,该支队民警陈绪伟、刘子豪与总站民警王贵生一起来到热斯喀木村驻勤,每天入户走访,使得民警也和当地的孩子们都打成了一片,民警王贵生也利用闲暇时间为孩子们拍摄了精美的照片,答应了会在2021年的儿童节再来看望他们。

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28日,民警陈绪伟和刘子豪就开始着手为孩子们准备礼物,将洗出的照片装裱成框,一件件的打上蝴蝶结,一切准备好。

29日一大早便驱车从喀什市出发一路向南,穿越盖孜大峡谷、绕过慕士塔格峰,翻越三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冰达坂,行程千里,颠簸近14个小时来到中巴边境上面积最大的抵边村落——热斯喀木。

进入热斯喀木村,温泉沟牧场是必经之地,这里是杜尔•曾沙和莱丽古丽•曾沙姐妹两搬迁前的家,民警也在这儿认识了这对姐妹花,给她们讲故事,一起摘杏子,也为她们记录下了童年时光。

“杜尔...”

民警带着精心制作的照片一下车就对着牧场的蒙古包喊出了杜尔和古丽两姐妹的名字。

“子豪叔叔,真是你啊!”听到熟悉的声音,莱丽古丽是飞跑过来的,一上来就紧紧地抱住了子豪,差点还摔倒在地上,而姐姐杜尔还有些害羞,一直低着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爷爷奶奶脸庞洋溢着笑容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幕。

“叔叔叔叔,你给我再讲点山外的故事,我就给你跳支舞好不好?”在牧场里,莱丽古丽一直缠着子豪讲故事;姐姐杜尔则跑前跑后跟着绪伟拍起了美美的照片。

因为新村里还有很多孩子在期盼,两人便决定带上这对姐妹花一起回村里。

“谢谢叔叔!”4岁的塔拉甫江•依斯拉木胡加背上新书包开心的对着绪伟竖起了大拇指。来到杜尔姐妹俩在新村的家,不一会,就又来了七八个小朋友,两人为孩子们分发完节日礼物后,一起围坐在杜尔家的炕上唱着红歌、吃着蛋糕,欢声笑语不断。

“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要跟你们一样来保护我们的祖国。”孩子塔拉甫江•依斯拉木胡加在民警的帮助下轻轻的描着鲜红的“中国”。为了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更多的美好记忆,31日上午,民警临时决定带上孩子们一起前往中巴边境13号界碑,现场为孩子讲戍边故事,一起为界碑描红,一起在神圣的界碑前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因为一句诺言,为孩子们跨越千里过上一个不一样的六•一,送上时光记忆,这份遥远的礼物也拉近了边境村落与繁华都市的警民情!

六一儿童节前夕,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温泉沟牧场看望孩子们。

牧区孩子杜尔和莱丽古丽姐妹两为来陪自己过节的警察叔叔跳舞。

5月30日,在热斯喀木新村,民警为孩子们分发礼物,4岁的塔拉甫江•伊斯拉木胡加为民警竖上大拇指。

5月31日,民警带着孩子们来到中巴13号界碑,现场为孩子讲戍边故事,激发爱国情怀。

5月31日,民警带着孩子们来到中巴13号界碑,现场与孩子一起为界碑描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