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中国】绝美秘境——腾冲火山群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5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腾冲火山群位于横断山系南段的高黎贡山西侧的腾冲县,火山以类型齐全、规模宏大、分布集中、保存较完整而著称于世,有“天然火山地质博物馆”之誉。 这里集中分布在和顺、马站一带的大大小小高高矮矮的火山,构成了一个庞大火山群景观,是典型的第四纪火山,也是中国最为著名的火山密集区之一。

腾冲共有休眠期火山97座,其中火山口保存较完整的火山达23座。腾冲县城即坐落在来凤山火山流出的熔岩上,在县城西北10多公里的马站村附近火山较为集中,黑空山、大空山火山群自北向南呈一字形排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作者介绍:

周承舟    导演/自由艺术家 Director/Artist       

周承舟(英文名:Zhou Chengzhou)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

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一名电影导演、自由艺术家和摄影师。

周承舟长期关注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同时他也从事精神意识领域的艺术创作和研究,并关注工业和城市化的进程。

他的电影作品多次获得国际知名电影节奖项和提名,其代表作有《潜意识之境》等。他的摄影作品也多次获得国际知名奖项和提名,其代表作有《在潜意识里》。

他的作品多次在世界知名美术馆展览,如英国约克美术馆、纽约光圈基金会、北京今日美术馆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