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深化拓展“五联工作机制”助力“风云”腾飞[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37: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李佳

中国网6月4日讯  近日,按照新规定新要求,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积极对接四川省公安厅、凉山军分区、武警凉山支队等单位,联合召开航天发射任务安全保卫工作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任务安保工作,深化拓展以力量联合、信息联通、任务联动、问题联查、绩效联评为主要内容的“五联工作机制”。

“5、4、3、2、1!点火!”6月3日凌晨,伴随着一阵撼天动地般的巨响,长征三号乙犹如一条巨龙一飞冲天,托举着风云四号02星从西昌发射场飞向太空。此次任务是中心在安全保卫工作上的一次提档升级,为后续航天发射任务安保奠定坚实基础。

“各方力量是不是能联合?沟通渠道是不是畅通高效?任务下达后是不是总体联动?发现问题怎么样联合调查?绩效考核是不是一体联评……”会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赵新提出五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指出要调整组织领导,要理清责任分工,要明确任务部署。并强调,后续工作应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时刻躬身自省,引发现场热烈反响,为开展航天发射任务安保工作提供了方法思路和根本遵循。

万无一失,圆满成功。与会各方纷纷表示,将在“五联工作机制”框架下,对航天发射任务安保工作给予重点部署、重点保障、重点支持,为后续航天发射任务全面胜利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据悉,针对任务安保工作覆盖区域广、参加单位多、涉及事项杂、面临风险多、时间跨度长、警卫级别高、组织难度大的实际,该中心坚持以航天发射任务为牵引,会同四川、海南、贵州、湖南、广东、广西六省(区)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中国航科集团,构建起了大任务、大联防、大安全、大协作的一体化工作格局。在中心执行的160余次国家重大航天发射任务中,没有发生过1起事故案件及群众性事件,实现了过程、结果“双圆满”。 (作者:王进 黄国畅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