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香山的“红色专车”开通啦[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4 17:2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北京公交集团“红色专车”开通一周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北京公交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多样化“打开方式”,完善服务满足乘客个性化需求,6月1日新开开往香山革命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红色专车”。市区内企事业单位、部队及大专院校可根据自身需求,指定专车的起点位置,提前五天预定。乘客在“会讲故事的公交”旅途中学党史、忆初心,感受有品质、有温度、有真情的服务。

打造红色车厢 承载红色记忆

本次开通的“红色专车”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为目标,全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车厢内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永远奋斗五个方面,展示中共中央在香山双清别墅办公、驻扎时取得的重要成就和背后的党史故事。车身左右两侧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乘红色专车,寻红色记忆”字样,营造了红色教育氛围,打造了城市一道流动的红色文化风景线。

开往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精神

北京公交充分利用线路资源优势,设置了市内至香山革命纪念馆、市内至抗日战争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至抗日战争纪念馆(双向)三条专线。途中可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可走过卢沟桥、走进宛平城,寻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抗战血泪历史,致敬烈士无畏献身。

提供红色服务 感受红色之旅

车厢内设置了党日活动箱,箱内配备了党旗、党徽、党章、入党誓词、红色歌曲U盘、蓝牙音箱、红色书籍,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便利。包车单位可在车厢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诵读红色书籍,传承家国情怀。也可以组织支部党员在旅途中合唱红色歌曲,追忆入党初心。

走进红色课堂 聆听红色声音

在“会讲故事的公交”里了解党的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本次“流动的红色课堂”的“讲课老师”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途中对进京“赶考”、进驻香山、毛泽东创作《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七七事变等地点故事进行讲解,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此外,北京公交集团和北京广播电台“听听FM”联合制作了精品党建内容,乘客通过扫描车厢内的二维码,在微信界面即可学习到更多红色故事,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史课堂。(文:赵诗雯 李肖杰 图:张芮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