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护员老侯:守护长城三十余载[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5 09:26: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6月2日,侯云成在一座长城敌楼上瞭望。

现年64岁的侯云成家住河北省迁西县太平寨镇擦崖子村长城脚下,1985年起自觉担负守护长城的责任,2006年被县文保部门聘为长城保护员。从自发为之到肩负责任,36年来,侯云成守护长城的信心愈发坚定。

水杯、布包、镰刀、望远镜、登山杖,这些是侯云成巡视长城的全部装备。依山而上,道路险峻难行,侯云成一路上检查砖石、清理垃圾,这些工作他几乎每天都在做。侯云成保护长城的理由很简单:“小时候听老人们讲长城的故事,有了感情;长大后知道长城的宝贵,有了责任。”36年时光荏苒,从“小侯”到“老侯”,这段2.15公里的明代长城,侯云成记不清走过多少遍,磨破的胶鞋也不知有多少双。

“长城保护好了,家乡才会美。” 侯云成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如今人们保护长城的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这一工作中来。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