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把“博物馆”请进军营——西藏军区某运输旅邀请“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入营宣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4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6月10日讯(乔可、石梅树、罗惠)“过去这里与外界连通的唯一道路就是17条藤梯,悬崖上能下脚的地方不到手掌大。”近日,“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某运输旅,把移动“党史博物馆”请进军营举办专场宣讲活动,8名讲解员用慷慨激昂的宣讲,为官兵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成都博物馆讲解员冯文静饱含深情地述说着“悬崖村”的故事,仿佛把官兵带到了那个贫困的山旮旯,一起见证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时刻。

宣讲活动现场。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宣讲团的金牌讲解员们将时间的指针往回拨动,带领官兵重回那段峥嵘岁月,从抗日战争到全国抗疫,再从藏在行李箱里的细节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宏图,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地描绘出党和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民族担当,让官兵感受到战火纷飞中革命先辈牺牲奉献的精神,使官兵看到了和平年代中最美逆行和不屈的民族脊梁。

宣讲团成员冯文静讲述《脱贫攻坚精神》。

宣讲团成员何俊岷讲述《英雄无敌》。

宣讲团成员李霜讲述《抗震救灾精神》。

宣讲中,宜宾市兴文县文旅局李霜讲解员讲述着抗震救灾时催人泪下地感人瞬间,让官兵们感同身受,有的战士眼角早已经湿润,因为他们不仅是故事的聆听者,也是地震的亲历者。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曾担负抢险救灾任务,也曾学着前辈的模样奔赴灾区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故事中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发生,带动着现场每一名官兵的情绪。

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何彪程介绍:“此次宣讲既是党史教育,也是精神大餐,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金牌讲解员带领官兵重温历史更具感染力,有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官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旅结合任务与部队实际,充分利用驻地周边及任务途中红色资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不断夯实官兵党史理论素养;通过制作党史画卷墙、主题横幅标语,进一步浓厚营区政治文化氛围;他们还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历程编画成“铁骑先锋学党史”主题漫画读本,充分调动了官兵知史、明史、讲史的学习热情。

宣讲团成员与该部领导合影。

“学习党史,让我更加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在3000里川藏线中,也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一定会化精神力量为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川藏线的运输保障事业中”战士罗惠说道。活动结束后,官兵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触动心灵,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身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训练中,会加强自身党史学习,不断汲取党史故事中地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苦练杀敌本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